首页>要闻要闻

黄冈21日起有序恢复公共交通

2020年03月21日 09: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20日电(记者徐海波)黄冈市从3月21日起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并允许车辆有序进出小区。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20日晚发布第29号通告,就有序恢复黄冈市区交通运行做出安排。

紧邻武汉的黄冈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全市总人口750万,是湖北省仅次于武汉的第二人口大市。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确诊病例数量曾仅次于武汉。经过近两个月的持续防控,自3月3日以来,黄冈市已连续17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为0。

从2020年3月21日上午6时起,黄冈市区将恢复运营5路、8路、9路、18路、19路、28路、102路、106路公交线路;市区出租车全部恢复运营;东华客运站、黄州客运站恢复运营,起讫点为各县(市、区)城区的县际道路客运班线恢复运营。其他公交线路、县际道路客运班线视疫情情况逐步安全有序恢复运营。

以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按照公历日,实行单日单号上路行驶、双日双号上路行驶。军车、警车、公务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环卫车、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车、货运车辆、复工复产车辆(凭复工复产文件及员工名单)、持有疫情防控通行证的车辆以及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工作用车等车辆不受限制。同时,小区出入口对出入车辆驾乘人员查验“绿码”、测温正常后放行。

黄冈要求交通运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司乘人员和乘客应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并戴口罩,县际道路客运乘客还应实名购票并配合测温。公交车每平方米不能超过4人。县际道路客运车辆严格实行分散隔位就座,客座率控制在50%之内。出租车乘客应于后排就座且不超过2人。乘车所有支付均采取非现金支付方式。(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恢复 黄冈 车辆 公共交通 黄冈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