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荷比卢三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快速增加

2020年03月21日 14: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0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三国20日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增至2994例、2257例、484例。其中,荷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500例。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0日发表公报说,荷兰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53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994例;新增死亡病例30例,累计死亡106例。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20日在一次讲话中说:“在对抗新冠病毒过程中,我们展现了乐观、创造力和团结一致的精神,这些精神力量将带领我们战胜接下来更具挑战的时刻。”

当天,荷兰多地医院“求救”,表示已无能力收治更多重症患者。医疗资源也很匮乏,不少民众自发加入自制口罩、简易呼吸机的活动中。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20日发表公报说,过去24小时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462例,累计病例达2257例,新增死亡病例16例,累计死亡37例。

比利时内政大臣德克雷姆20日说,比利时从当天下午开始关闭边境,禁止一切“非必要”的出入境。作为特例允许进出境的情形包括:货运和卡车运输、比利时国民从境外返回以及“绝对必要的公务差旅”。比利时境内“非必要”的出行也将被禁止。出门上班须持雇主提供的证明。德克雷姆警告:“任何违法行为都将受到处罚,最高可处以4000欧元罚款和3个月监禁。”

比利时病毒学家马克·范·朗斯特20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比利时疫情可能还会持续大约10周,接下来确诊病例仍将大幅增加。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在2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卢森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84例,累计死亡5例。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病例 确诊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