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省政协委员黄海:引“金融活水”“贷动”复工春耕

2020年03月22日 17:4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迅速出台防疫23条专项信贷政策、推广应用单位开户在线预填系统方便小微企业在线融资贷款、创新开发“医保e贷”“旅游e贷”等特色产品……细数“自家”最新举措,福建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海表示,“疫情过后,助力复工复产这场‘硬仗’,我们火力全开,仅投放小微企业贷款就有118.1亿元。”

随着福建全省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不断攀升。从新年伊始就深入基层企业“护航保驾”的黄海意识到,必须及早安排、精准服务,他从下放审批权限、放宽贷款条件、简化审批流程、实行优惠利率等方面,以最快速度响应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需求,带领农行福建省分行跑出了信贷服务“加速度”,“贷”来了复工复产的“春满潮”。目前,农行福建省分行已支持相关医院、医疗企业及其上游物资生产企业数十家,其他企业也在持续对接落实中。

复工又春耕,战“疫”又战“贫”,“硬仗”不止一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需求,全面支持全省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全心服务春耕备耕和稳产保供工作,这都当务之急。”黄海说。

漳州市诏安县深桥镇溪南村的村民沈国茂准备春耕时忧心忡忡:“受疫情影响,部分蔬菜还没采摘,购买种子、化肥的资金也还没有着落。”他还不知,同一时刻,黄海手里头正在忙的一件事与他息息相关。

连日来,黄海为抢抓农时、服务春耕,指挥辖内各级行组织党员先锋队、服务队走村入户,了解农户生产经营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户的正常资金需求,优先办理发放与人民群众生活、疫情防控等密切相关的农户贷款,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

“这下我种蔬菜的农资费、人工费有着落了,真是一场‘及时雨’。”在沈国茂焦急之时,农行的客户经理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在察看了他将近百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后,很快发放了10万元“快农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农行福建省分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对接农户2.6万户,新增投放“快农贷”1.6万户、金额21.7亿元,其中60%通过线上办理,重点加大对从事农产品种养、农副产品生产经营农户的支持力度。

伴随春风扑面,农行福建省分行助力台企台农恢复生产的重头戏,也渐入高潮。黄海介绍,我们把全省6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内的台企台农同等纳入23条专项信贷政策的支持范围,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查等方式,密切跟踪疫情对园区内台企台农生产经营的影响,及时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当前我们支持的台企台农复工率已达到75%以上。

助力脱贫攻坚,亦是今年农行福建省分行工作的主旋律之一。在持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金融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农行福建省分行对有发展生产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优惠的扶贫小额贷款;对已脱贫户,继续通过扶贫小额信贷,或“快农贷”等产品,加大支持力度。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黄海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各个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国有大行作用。


编辑:杨岚

关键词:福建省 黄海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