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广州对境外入穗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2020年03月22日 20:08 | 作者:孟宜霏 周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3月22日电(记者   孟宜霏、周强)广州市政府22日对外发布通告称,对境外入穗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并一律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食宿费用自理。

这份名为《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显示,对所有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人员,及经港澳台地区和市外口岸入境来穗且来穗前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人员,其目的地为广州的,按国家和省现行规定,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并一律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14天后无症状且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解除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食宿费用自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违反规定的,转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承担相应责任。

通告强调,外地人员及本市居民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运输经营单位应积极配合服务管理,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抵穗当天应及时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申报或向所在单位及社区(村)报告。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可有序来穗返穗,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人员、持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湖北或广东健康码人员不得来穗返穗,擅自来穗返穗人员抵穗之日起进行核酸检测和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广州将持续做好居住小区(村)、住宅楼宇、酒店管理,实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穗康码”认证管理,进入人员凭“穗康码”绿码或蓝码通行,对红码人员按有关指引规范处置。

此外,湖北待返校学生统一按照教育部要求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教育行政部门另行发布。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人员 检测 广州 核酸 隔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