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南京浦口:拆除违规电子店招 优化浦口美丽环境

2020年03月23日 16:13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店招设置,规范辖区户外电子显示屏设置行为,南京市浦口区城管局江浦中队自2020年3月起,对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沿街店铺进行全方位摸排,开展店牌店招、电子显示屏综合整治行动,采取“宣传教育、限期整改、集中拆除”三步走的方式,全力打造有品质的立面秩序。

据南京市浦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江浦中队副中队长胡彪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前,中队组织城管队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对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沿街店铺按照路段细心梳理、逐户排查,形成以路段为单位的问题菜单。胡彪告诉我们,许多店家自行安装的电子显示屏工艺粗糙,光源污染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及居民日常生活,也违反了《南京市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办法》《店招店牌设置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中关于电子店招的设置规定。另外,部分电子显示屏存在质量问题,容易造成漏电、垮塌等安全隐患。因此,执法队员在排查的同时提前做足法律宣传工作,向商户讲明相关法律法规,讲透电子店牌店招设置的标准、私设户外广告设施的危害性。对于排查出的违规户,城管队员一一上门沟通,开展宣传动员,通过逐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店家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自行对存在的门前三包、店牌店招和电子显示屏问题进行整改。

浦口1

部分商户在城管队员动员后自行完成拆除,但也有部分商户表示因为正值疫情期间、拆除的安全隐患较大等种种原因迟迟未能推进,希望中队能够帮助拆除。中队充分考虑商户的要求后,安排专业拆除工人,挨家挨户排查电子显示屏的电路安全,并组织城管队员和专业拆除工人共同配合,对电子显示屏开展集中助拆。据南京市浦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江浦中队执法队员赵亮介绍,截至3月20日,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已共计整治了100多家,拆除电子屏73个,合计共139多平米。

浦口2

店牌店招是每条街巷的“脸面”。下一步,江浦中队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店招设置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督和管理,一经发现违章违规行为及时制止,对不按照规划要求设置的坚决处罚到位,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净化、优化、美化城市环境继续努力。(林璐 冯引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