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病毒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抗疫情

——北京西城区基层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落地

2020年03月23日 19:06 | 来源:神州网
分享到: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极大威胁。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物资严重紧缺的局面,钛脉商学党支部迅速行动,主动通过欧美亚教育联盟(UWEE)各国事业部协调欧美国际抗疫资源。从美国、法国、白俄罗斯、荷兰、西班牙和巴西协调几十万副口罩、十万多套隔离服、近万个护目镜和数千个测温枪,送到国内各地基层政府,组织捐赠防疫物资,协助缓解基层政府物资紧张压力,用爱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彰显了新阶层党建工作担当。

党支部书记潘宝军同志(右四)出席什刹海街道口罩捐赠仪式

随着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全国各地街道社区等防控工作一线出现了防疫物资匮乏现象,特别是在主要出入口负责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口罩等防护用品严重紧缺,增大的疫情防控工作隐患。

得知这一情况后,钛脉商学党支部书记潘宝军同志立即通过法国事业部的支部党员贾方舟同志,联系并搜集欧盟认证的防疫物资,紧急从法国调集了十万个欧洲产的医用口罩运抵国内,无偿捐赠给山东和北京的基层政府一线同志,并由党支部书记潘宝军同志亲手将部分物资送到了北京市什刹海街道工委办事处海峰书记同志手中,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需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什刹海街道党委长期以来在西城区新阶层统战和党建工作中对基层党支部提出的要求,让支部同志们无论在国内外、无论任何岗位都始终牢记自己中共党员身份。党员的本色就是以身作则、践行宗旨。当下疫情的侵袭,身为党员要冲在前面、做在前面,担负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从而产生强大的磁场力,鼓舞群众共同抗疫。

钛脉商学潘宝军同志、九思成党支部书记孙育红同志与海峰书记、赵志刚副书记、王国強副主任交流

钛脉商学海外有大量的留学生和华侨人群,国内有大量的来华留学生和外国专家人群。本次疫情中,不论是前期国内的居家抗疫,还是海外购买医疗物资支持国内,特别在输入型病例迅速增的现在,海外同事坚持不回国,一边在海外家中自我隔离,一边照顾不回国的学生。同时,他们每天与国内家长保持沟通,对前期决定回国的学生给予足够的帮助,并做好相关的国内疫情规定的教育工作,让学生能站在团员、党员和新时代大学生担当的角度理解并配合中国政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

节后,公司全国各单位提前开始线上办公,积极联系各类物资开依托自主开发的线上平台支持合作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多个与地方政府的招商会议,抗疫和发展双线作战,为打赢“战疫”攻坚战做出努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同志 物资 国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