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境外旅客不配合入境检查将被拒入境

2020年03月23日 20:54 | 作者: 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3日电(记者 张春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目前境外疫情越发严重,为了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针对外国人在入境中国时需要提交的材料、遵守的程序,如果出现不配合的情况将做何处理?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刘海涛表示,这既是一个法律问题,也是一个出入境的常识。根据我国的出入境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外国人入境应当交验本人有效的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我驻外签证机关签发的有效签证,或者其他的入境许可证明,履行规定的手续,经过口岸边检机关的查验后方可入境。

刘海涛说,根据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变化的状况,移民管理机关要求入境的外国人必须如实填报来华境内邀请接待单位以及联系人,在华途径地、目的地的住址、本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对于不符合入境条件,不如实回答边检机关检查人员的询问,不如实填报信息,不履行规定手续的外国人,边检机关将依法作做不准入境处理。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入境 境外 配合 旅客 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