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本想去“海洋”,一不小心误入“森林”

2020年03月24日 09:06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五十八天(3月22日):

今天排的是夜班,白天可以休息。

午饭后在酒店门口散步,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在身上,有一丝热浪袭来的感觉。距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是个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每天都能透过房间的窗户看到公园的建筑,只是遥望远景,未曾实地参观。

自从入驻到万豪酒店,就只在方圆3、4百米的范围内散步,最远的距离就是走到金银潭医院。正好今天有空,天气也不错,那就走过去看看这个海洋公园吧。顺着宏图路一直往南走,沿途经过一个住宅小区,一个加油站,一座跨湖大桥。驻足在大桥上,极目远眺,湖面微波荡漾,湖边垂柳翠绿,偶见水鸟游弋,草鱼戏水。

战疫日记武汉第五十八天1


海洋公园在桥的右侧,但是道路中间是宽阔的隔离带,不能穿越,也没有见到可以穿马路的通道,我只能继续往前走,试图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过马路。过了桥,远处是一个十字路口,正打算快步前行过马路,此时看到左侧好像是一个公园的大门,里面绿树环绕,花团锦簇,景色不错。我心想,要么先进去看看吧,走进大门,一块指示牌上写着“欢迎来到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

战疫日记武汉第五十八天2


嘿,本想去海洋公园,谁知道一不小心误入森林公园。既来之,则安之。踩在石子小路上,漫步在树林里,聆听百鸟争鸣,欣赏沿途风景。总体印象,漫山遍野姹紫嫣红,丛林百花珍奇斗艳。置身其中,如临仙境。尤其是各种野花色泽艳丽,外观精致,简直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艺术作品,令人叹为观止,心情舒畅。

看着眼前的一切,无限感慨,生命如此顽强,新冠病毒也未能阻止春天的如约而至。今年的春天在武汉度过,这次不是匆匆过客,而是非常从容淡定的与万物共同成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战疫日记武汉第五十八天3


从森林公园出来,本想再去海洋公园看看,无奈手机没电了,再加上晚上还要上夜班,得早点回去休息准备,所以直接回酒店,等下次有空再去参观海洋公园。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本想 误入 海洋公园 日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