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廖良柏:抗疫中的“贴心保姆”

2020年03月24日 10: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4日电(记者宋啸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南山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区政协于1月28日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委员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带头讲事实、明真相,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战胜疫情和保障人民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1

作为区政协党组成员的办公室主任廖良柏,经常带领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主动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要求,发动有党组织的委员企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当、敢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当得知,一线抗疫单位防疫物资紧缺,廖良柏心急如焚,发动全体委员为一线人员捐献防疫物资,并及时与区防控办、区民政局、区慈善会、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单位建立联系,为委员所购捐赠防疫物资快速到位、精准高效供应区各应急单位建立了快速通道。

据了解,截至3月23日,全区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捐款人民币596.56万元,捐物(含口罩152万只、医用手套21万双、医用帽21万个、防护镜2.5万副、防护服2.5万套,体温枪4200个,消毒酒精3000瓶,消毒洗洁精7800瓶,医疗消毒片1万多个)折合成人民币1458.65万元,合计捐赠2055.21万元。

2

2月5日,根据南山区委《关于全面发动区直机关工作人员投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廖良柏积极组织区政协办9名处级干部,深入南山街道、沙河街道、桃源街道等9个社区,迅速开展对接、调研工作,并带头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倾听社区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物业管理部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亲自参与登门入户人员核查和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工作。

当了解到社区一线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又无法大量买到应急方便食品,廖良柏主动协调联系购买,区政协委员、深圳天虹商场副总经理孙金成得知后,立即向公司汇报了有关情况,捐助价值2.5万元的方便食品,区政协机关干部和孙金成委员一道,第一时间把物资分发到各挂点社区工作站,解决了坚守在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夜宵。

2月16日,作为风华社区疫情防控三人领导小组成员的廖良柏,得知南山街道风华社区有一例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时,他会同社区党委、物业公司立即对该病例所住楼栋进行了硬隔离和整体防疫消杀,对隔离住户的生活需求,安排人员每天为他们采买日常生活所需物品,让他们居家隔离安心,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廖良柏被社区居民称为他们的“贴心保姆”。

3

多日来,廖良柏还与风华社区抗疫人员一起,主动落实“严密管理”,积极引导“用爱防护”,用心服务居民,用爱防护疫情,每天坚守一线。通过发动志愿服务、保障防控物资等措施落实小区围合管理工作;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位,通过“战役先锋”发动党员和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群互助会作用,完成硬隔离楼栋生活保障服务;联动党群服务中心、义剪队等资源齐心共创“无疫小区”。一系列做法受到鼎太风华小区居民和同守一线物业的点赞。 

工作中,善于思考的廖良柏,还创新协助社区防疫五步工作法:了解情况,熟悉环境;研判形势,完善措施;积极参与,点位排查;发现问题,解决困难;依靠大家,群防群控。

作为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的廖良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库作用,积极组织委员建言献策贡献“金点子”。组织政协委员提出《加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及愈后心理救治辅导》《灾难事件中的网络谣言监控和疏导机制亟待完善》《关于“后疫情”时期发展智能无人系统及应用的建议》等社情民意,被市区相关部门采纳。

随着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如何在抗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廖良柏坚决贯彻市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在区政协党组和陈军主席领导下,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并提出《尽快推动南山区规下以及个体经营户恢复营业》《五项措施应对疫情对南山区对外贸易跨境投资的影响》《关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等具体对策建议,努力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难”为“两全”,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廖良 良柏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