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巾帼助力抗疫春耕

2020年03月24日 13:38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决战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期。黑龙江省大庆市民盟盟员、大庆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业务科室负责人樊春红深知备春耕工作耽误不得,她指导农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战疫情和备春耕、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作为下沉社区机关干部,为了不影响指导备春耕工作,她常常白天在社区参与防疫,晚上回家研究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并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她不仅热心地做好病毒知识普及,疫情防控宣传,还聚焦当前当地春耕春种需求,因时制宜为农民提供浸种、催芽等育种和农业病虫害、疫病防治等技术指导,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信息宣传,帮助农民民解决春耕备耕困难,打通疫情期间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春耕生产堵点。

同时,为保证系统内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开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她积极指导系统内农资网点对接电商平台,通过网络开展农资直供,一方面通过无接触销售,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安全,另一方面也帮助农资企业打开销路,解决了特殊时期农资销售困难的局面。

编辑:杨岚

关键词:春耕 农资 巾帼 助力 抗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