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李建华:“帮助患者是我最大的幸福”

2020年03月24日 15:01 | 作者:李建华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回忆起在方舱医院的日子,每一帧画面都深深刻在李建华脑海中。

李建华是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治医师。听说医院组织支援湖北医疗队,他第一时间请缨:“武汉最急需的是呼吸、传染、重症专业的医师,我是学重症专业的,这个时候我必须在一线。”

2月8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舱收治患者,李建华上了第一个夜班。

当时,方舱医院有近2000位患者。“要对每一个患者的病情进行熟悉和了解,然后下医嘱。”李建华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加上近视镜,不到两小时视野就模糊了,里面全是雾气。

由于患者多,医生少,排班困难,李建华总是主动要求多排班,每次还提前上班,推迟下班。一般每个班约6小时,但他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0小时左右。

李建华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尽己所能地去帮助他们。

有一对母子,经过一段时间救治后,母亲3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达到出院标准,但为了照顾儿子鹏鹏留了下来。那天晚上,李建华拿到鹏鹏的核酸检测结果,却是阳性。

这已经是鹏鹏第6次做核酸检测,这样的结果必须转院治疗。母亲恳求说:“李医生,孩子的结果和他爸爸一样,你看能不能给我们转到中南医院去?他爸爸就在那里。”

再三思索后,李建华向指挥部汇报了这一情况。几经协调,鹏鹏被顺利转入中南医院。“那位妈妈一边激动地抹眼泪,一边跟我说,给我们添麻烦了。”李建华说。

李建华先后从确诊患者中,筛选出病情较重的20余名患者及时转院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尽我所能帮助患者,是我最大的幸福。”李建华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李建华 患者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