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签名防护服和小朋友的绘画海报

2020年03月24日 17:32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五十九天(3月23日):

昨晚的夜班很平静,没有发生紧急事件。唯一的问题是值班室有点闷热,夜里睡得不舒服,而且戴着口罩,更加呼吸困难。

早上交班,周新主任提议,由于我们医疗队接管的两个病区病人减少,干脆把北二普通病区剩余的病人都转到北三重症病区集中治疗,关闭北二病区,这样就能减少上班的人员,节约人力成本。对于这个提议,大家都表示赞同。

战疫日记1


接着郑军华队长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分析每个病人的病情,给予病人更加积极有效的治疗后早日出院,争取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把住院病人总数降到个位数,这样的话我们本次医疗任务就可以结束了。我们重症一组还剩下两个病人,一个轻症的预计明日可以出院,另一个危重症的依然没有脱离危险,现在本组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个病人身上。

中午在酒店大厅组织了一场签名活动,桌子上放着3件白色防护服,要求每个队员都在上面签名。我用黑色笔在每一件防护服上都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再用红色笔在名字旁边画上爱心和太阳的图案,表达自己对武汉人民的崇敬、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战疫日记2


这3件写满名字的防护服将分别赠送给金银潭医院、万豪酒店、东湖区政府,以此作为纪念,让历史见证我们上海医疗队援鄂抗疫的光荣岁月,见证沪鄂两地人民在本次疫情中建立的深情厚谊。

下午收到人民政协报寄来的两个易拉宝海报,上面是小朋友们表达爱心的绘画作品。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小朋友们的爱心和他们对医学事业的支持,我把其中一个海报放在了酒店大厅餐厅门口,另一个海报带到金银潭医院,放在北三病区的门口。看到海报上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大家都赞不绝口,纷纷合影留念。

再一次从医院出来,已经是黄昏时分,夕阳西下,远处的建筑物沐浴在落霞中,大地金灿灿一片。忙碌的一天,终于落下了帷幕。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海报 防护服 小朋友 签名 绘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