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0年03月25日 13:55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李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何维出席并发言

人民政协网3月25日电(记者 吕巍)3月24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政协实际,就政协委员在相关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发言。

李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行动指南,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在充分认识我国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在全球抗疫中展现出的大国担当的同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充分认识加快完善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紧迫性,进一步坚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从我做起,自觉发挥模范作用;正向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积极建言,助力疫情防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何维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的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一次大考的重要论述,立足长远,深入研究如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等重大问题,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履职尽责,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高波,农工党界别曲凤宏、李朋德,总工会界别焦开河、李志军,妇联界别崔郁、崔丽等8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培安以及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学习 疫情 防控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