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疫“考”中同频共振的履职成效

杭州西湖区政协网上协商助力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

2020年03月25日 16:02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3月25日电(记者 李宏)“在科学防控疫情与有序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大背景下,协商如何精准招商,使企业存量做强和招商引资增量做大,切实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自2月23日,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场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西湖区政协主席叶伟平等区领导,与6位区政协未来产业发展智库成员以及各职能部门参加的“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专题协商会之后,“请你来协商”首个招商成果落地 。西湖区政协对6位首批智库成员(企业委员)提供的13条项目信息逐一与相关部门、镇街、平台进行对接跟踪。3月20日,西湖区政协委员许峰投资的浙江数智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已完成工商注册,落户文新街道。集团控制下属18家企业,估值80亿元,主要从事数据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业务。

杭州1

杭州3

“请你来协商成效显著,成果丰硕,祝贺祝贺”。3月24日,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在委员钉钉群里向政协表示祝贺。

3月20日记者获悉,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网上协商议政模式,有效搭建政企沟通桥梁的改革举措,荣登中共浙江省委改革办《竞跑者》。

西湖区政协积极推动议政成果转化,第一时间梳理归类委员提出的120条建议,形成《关于企业复工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落细用好我区30条政策让企业拿到真金白银的建议》等协商专报,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政提供参考,其中16条建议得到采纳,助推了《西湖区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的出台。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湖区政协利用委员钉钉群,举办“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会,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更加精准地反映企业心声、提出意见建议。在建立网上议政常态化机制的同时,开辟“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平台,邀请委员通过视频碰面、网络对话等方式进行线上协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了协商不停顿、献计不停歇。

从2月初开始,区政协先后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要不要复工、能不能复工、怎么复工”“发挥专业投资机构作用,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落细用好防疫情稳企业促发展30条政策”等主题,相继组织数场网上协商,取得了良好成效。

开展网上议政前,区政协发动委员积极走访企业、倾听企业民声,当好“代言人”。区政协班子带队走访54家重点企业,开展好“走亲连心三服务”等活动。

杭州2

在每场网上“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区政协主要领导与200余名委员同时在线,紧扣协商主题,结合前期走访中掌握的企业复工复产难、资金周转难、政策兑现难、物资保障难等具体问题开展热烈讨论。

区政协专门成立“未来产业发展智库”,在委员中选聘6名投资机构企业家为成员,从企业视角参与协商。在“精准招商引资”主题协商中,6位智库专家与区委书记“面对面”交流,从明确定位、改进方法、优化政策、锤炼队伍等4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政协适时开展经济工作调研,委员的建议与区委的考虑不谋而合。区域经济要高质量发展,如何精准招商尤为重要。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精准招商引资举措,加大政策施惠力度调节力度,把西湖区发展的后劲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叶伟平希望委员企业家在新一年里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彩助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区政 政协 企业 西湖区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