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大批物资都将无偿捐赠给金银潭医院

2020年03月25日 17:28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六十天(3月24日):

今天这个日子很特殊,是我们上海医疗队来到武汉双满月的日子,队员们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大多数人选择的是发布微信朋友圈,分享不同时期的照片,抒发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想。

临近中午的时候,前室友打电话说他房间里还有很多没有带走的医疗物资怎么处理,我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干脆就在我们金山区医疗队的工作小群里询问大家的意见。小队长建议大家先把各种的物资清理一下,根据物资的数量决定如何处理。

战疫日记武汉第六十天


我们的医疗物资,一部分是我们自己从医院带来的,一部分是金山区卫健委寄过来的,还有一部分是医疗队发放的。我清理了一下,从医院带来的物资还没有用完,包括一大箱外科无菌手套、一小箱凝胶洗手液、十余套防护服,还有很多无菌纱布、消毒棉签、外科口罩等,都没有开箱,原封不动地在箱子里。

最终的统计结果,每个人手头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剩余的各种物资,最多的是手套和防护服。经过大家的讨论和商量,决定把区里和医疗队发放的物资无偿捐赠给金银潭医院,可以办一个简单的捐赠仪式;队员们自己医院带来的物资,经过严格的消毒处理后可以寄回自己医院去,避免浪费;多余的酒精消毒液,无偿留给酒店使用。

根据这一决定,大家分头行动,用酒精喷壶给各自剩下的一箱箱医疗物资消毒,同时联系快递公司前来取件。最近一段时间,针对医疗队的各种医疗物资,顺丰快递和京东快递都是免费运送。等快递小哥到了之后,大家七手八脚地把各种物资都搬到了酒店大门口,快递小哥不辞辛劳,认真核对单号,把一箱箱物资装上了车,过几天就会送达上海。

到目前为止,上海大后方已经源源不断地给我们医疗队送来了大量医疗物资,还有社会各界捐助的物资,包括呼吸机、制氧机、气垫床、防护服等,很多都没有来得及使用。按照目前的形势发展,可能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要回上海了,大批物资都将无偿捐赠给金银潭医院。我们这样做,其他医疗队也会这样做,金银潭医院的医疗物资将会堆积如山,如何进行有效的监管、合理配置使用这些物资,将是一个专业的问题,就留给金银潭医院去解决吧。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物资 医院 金银 无偿 捐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