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建福建省委会助力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扩产“不减速” 复工“不落伍”

2020年03月25日 1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3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施肥要相对集中一些,还有现在气温不够高。”3月21日一早,翻土机的轰鸣声打破了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湖屯村的宁静。民建福建省直农林大学支部会员、水土保持专家杨志坚早早来到田间地头,反复叮嘱着种植辣椒的注意事项。“种子下地后要覆盖薄膜,注意控制大棚内温湿度。”他手把手教起来。

“这下田不‘闲’了,腰包也‘鼓’了!”种植户吴金辉高兴地说:“去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始种植辣椒,当年就丰产丰收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耕有些滞后,但有专家的帮忙指导,我们有信心让产量翻倍。” 

扩产“不减速”,复工“不落伍”。当前,复工复产已进入关键阶段,还有哪些“硬骨头”要啃?2月中旬以来,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组织相关人员分赴福州市、南平市等地,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现在销售情况怎么样?”“疫情对市场影响有多大?”“主要存在哪方面困难?”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企业在用工、资金、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仔细询问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下一步恢复生产加快发展的计划。 

调研中,民建马尾第五支部会员、福州佳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晴直言:“目前企业复工情况较好,疫情期间市公积金中心推出了缓缴公积金的政策,但在企业员工流动时无法操作公积金增减员,难以享受到政策红利。”

如何让优惠政策更好地落实、落细、落地?调研组建议,进一步细化流程,分类施策、分类指导,帮助解决企业复工中的实际困难,尽快公布每项政策的责任部门、联络方式。同时,可建立政策落实反馈机制,定期梳理落实成果,及时了解掌握每项政策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政策执行中的各种问题,切实减轻会员企业负担。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