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丹乡”种丹苗 “丹心”助文旅

2020年03月25日 19: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3月25日电(通讯员 李雪梅  记者 凌云)春回大地。3月24日,重庆垫江第二十一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前一天,垫江县政协主席杨刚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来到垫江“华夏牡丹园”,添种丹苗,栽植桃树,为园区全面复工复产、开园迎客鼓劲打气,再次全力助推垫江文旅产业发展。

重庆

大家一到植树点,就拿起锄头,挖坑栽苗、挥锹铲土,干得热火朝天。“你们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这几天漫山遍野的牡丹开得灿烂,园区游客数量有多少?”种植间隙,杨刚向公司负责人吴魏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开园迎客情况。“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管护已全面复工,这几天每天游客数量都上万啦!”吴魏一边和杨刚一起扶着树苗培土,一边答道。

吴魏还高兴地向区政协发出邀请:“你们上前年种的‘姚黄’‘岛锦’‘白雪塔’等品种的牡丹今年开得很艳丽,去前年种的那批也开花了,待会儿你们再过去看看!”

原来,为促进垫江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全面推动垫江文旅产业发展,近几年,县政协每到春天都会来“华夏牡丹园”植树添绿、走访调研,帮助协调解决园区的发展困难。数十年来,垫江政协围绕“垫江牡丹文化”这张名片撰写的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已近两百件。

“园区现有牡丹20000余株,精品牡丹品种也有40余个。在政协的建议帮助下,245米长的高山索滑也已建成投入使用了!”吴魏难抑兴奋。

“园区现在规模有了,牡丹品质也提升了,但在景区文化宣传打造上还要做到独具匠心,力求一景一特色,一景一故事。”

“建议园区内增加镌刻书法家题写的与牡丹相关的历代诗句,为景区注入文化活力。”

“还要在培养导游人才上多下点功夫。”……

大家植完树,边走访,边建议。一棵棵昂首挺胸的丹苗,在春日暖阳中生机勃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