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比一比就知道自己的差距了”

——河南开封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小记

2020年03月26日 13:54 | 作者:李军涛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通过这次统战述职评议,我更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更加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比一比就知道自己的差距了,统战工作无小事,必须真抓实抓”……3月25日,河南省开封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中共开封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评议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履行政治责任,统筹谋划网上统战工作,不断提升统一战线网信工作水平,用互联网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去年共组织全市网络媒体全网转发统战报道稿件200余篇……”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述职时说。

“以调动教体系统最广泛的统战力量为主线,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为重点,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自觉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全年共有79名党外知识分子接受不同层级的培训。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学校事务管理,6名党外干部担任市直教体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述职时说。

……

“把统战工作纳入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考核,把宗教工作纳入县、乡两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内容和市委巡察内容。由我带头,市委市政府党政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名党外人士,进一步推动了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巩固和完善。”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一边听,一边记,一边不时的点评。

通过自己找、上级点、大家评,参加述职的单位负责人找到了不足、看到了差距,对于下步统战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心里有数了。成员单位负责人普遍受到触动,特别是市委书记的点评,使不少单位的负责同志深感压力更大了,也感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光荣和自豪。

“今年是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决胜之年敢担当,大考之年显作为,全市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凝聚人心,突出政治引领,以实干担当汇聚出彩合力,广泛凝聚决胜全面小康的人心力量。”会议结束时,侯红总结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统战工作 述职 市委 党外 统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