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云南:生态护林岗助力70万名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2020年03月26日 15:41 | 作者:杨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3月26日电(记者  杨静)记者从云南省林草局获悉,精准扶贫开展以来,云南通过聘用17.04万名生态护林员,带动了70万名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云南是林草资源大省,也是全国剩余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任务叠加。2016年以来,云南省林草部门在贫困地区共投入林草项目资金380.09亿元,以推进生态保护、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云南省林草局局长任治忠介绍,云南林草部门通过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和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扛起生态保护职责,还积极参与到林草法律法规宣传、生态旅游服务、民族团结稳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赢得了村民和社会的认可与尊重,增强了自信力和内生动力。

其中,2016年以来云南省林草部门在深度贫困县累计聘用生态护林员12.06万名,带动51.7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有力促进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迪庆州、怒江州,基本实现了每个贫困家庭有一个劳动力通过生态护林员岗位实现稳定就业。

任治忠介绍,今后云南将继续把林草资金向深度贫困地区重点倾斜,林业项目首先满足深度贫困地区需要,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集中于深度贫困地区,并做好生态护林员的“选、管、用”工作,充分发挥好生态护林员保护森林资源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双重作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生态 贫困 云南 万名 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