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青岛民革各级组织助力学生复课复学

校园花已开,静待你归来

2020年03月26日 17:08 | 作者: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许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草长莺飞的三月,校园各处春意渐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好转,各地陆续开始筹备复课复学,青岛民革各级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为复课复学助力。

“盲校学生在个人防护上难度要大一些,各项措施必须要更加到位,更加注重细节。”十几天前,青岛民革党员、市卫健委卫生监督局副局长亓蓉,开始为青岛市盲校编写疫情防护手册,为复课复学做准备。手册编写完成后,她又同支部党员一起将防护内容录制成音频课件送到盲校老师手中。

做完这些,亓蓉还是放心不下。在她的提议下,民革青岛市南区基层委发起“我接盲童来复学”志愿活动,现在已经组织了民革党员私家车20余台,届时将前往火车站、机场等地迎接复课盲生到校。

“少出门,不聚集;若出门,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在崂山区,民革青岛市委会崂山一支部党员们为小学生们编写的疫情防护“三字诀”,再配上卡通图案,受到了许多学生及家长的好评。这两天,这些疫情防护宣传材料也已被送往辖区内的多所小学校。

长时间的居家学习让学生和家长产生了焦虑情绪。“孩子在家学习效果不好,学校又开不了学,真急死人了,怎么办?”民革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丹最近连连接到这样的求助电话。对于每个咨询电话,她都认真倾听、耐心疏导,同时做好记录,定期进行电话回访。“能帮助他们放松心情、安心学习,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我很欣慰。”王丹说。

民革平度总支的党员们在得知平度市部分中小学校正在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就紧急筹集了4000个医用口罩和部分消杀用品送到平度开发区小学和平度实验小学,还和学校后勤老师一起对食堂、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确保防疫消毒不留死角。

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民革平度二支部党员、平度市崔家集镇中庄中学教师侯仁峰和其他老师一起,积极参与学校防控预案演练,静待莘莘学子平安归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革 党员 校园 ,静 归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