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坚守,直至“清零”时刻

———宁夏疫情“清零”背后的民革故事

2020年03月27日 13:22 | 作者:孙金诚 田艳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6日16时,随着最后2名患者走出定点隔离病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宣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这意味着,宁夏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实现确诊病例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

实现“清零”,是宁夏全区人民连续两个多月协同作战的结果,也凝结着宁夏民革的智慧与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岁月静好时,宁夏民革党员们如辰星般散落在各自岗位,默默地发光发热;危难来临之际,这些星光便立刻汇聚起来,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从宁夏第四人民医院被指定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集中救治医院时起,呼吸科主治医师、民革党员杨旭雯和同事们就被推上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连续奋战14天后,2月3日,杨旭雯与28名同事撤出隔离病区,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隔离期即将结束、终于可以与家人团聚时,听说医院一线救护力量紧张,杨旭雯和同事们集体递交“请战书”,再次回到隔离病区,一直坚守到“清零”时刻。

“逆行”必然冒着巨大风险。普通人都明白病毒的厉害,专业出身的医务工作者更懂得这其中的风险。但他们没有一人犹豫、没有一人退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人间大爱,成为最美丽的逆行者。

和一线医护人员相比,他们做的事看似微不足道。但是,正是他们用看似“微不足道”的心意,默默守护着每一个社区、每一条街道,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生活的城市终于收获了抗击疫情的可喜成绩。

“您好,请配合登记一下信息。”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社区值勤的马国有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这也是疫情期间许多主动申请到一线抗疫的民革党员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默默转身,成为“守门人”,值守在宁夏各地的社区、公路等卡点。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宁夏民革有46人由公务员、教师、法官、律师、检察官等身份转换成“守门人”“守卡员”和“守站者”。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面对疫情,宁夏各级民革组织和党员,有钱捐钱、有物捐物,尽己所能、共克时艰。

“我公司受赠消毒液30吨,极大缓解了集团旗下各业态、门店消毒液告急的压力。”自大年初一联系捐赠出第一桶消毒液后,民革党员、宁夏酬勤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成军就成了捐赠消毒液的“代言人”,电话频频被打爆。同是民革党员的宁夏正丰建设集团副董事长郑国福、宁夏正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子斌父子通过宁夏正丰慈善基金会向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捐款捐物。

宁夏民革党员的爱心如涓涓滴流汇入大海,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力。

作为参政党,宁夏民革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建言献策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民革区委会的报告分析和建议值得研究。”2月24日,民革宁夏区委会报送的专题报告《关于降低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建议》得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咸辉的批示。

除了专题报告外,民革宁夏区委会收到各级组织和党员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36条,编辑整理后相继报送民革中央、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党办,被民革中央综合采用1条,被自治区政协采用3条,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宁夏 民革 清零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