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省莆田市政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筑牢因“疫”致贫返贫防线

2020年03月27日 14: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3月27日电(记者 王惠兵)“今年大家有没有信心脱贫?”“有!”3月24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仙游县石苍乡潭头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户们乐观积极的情绪感染着调研组的每位成员。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潭头村农特产品展销室、金线莲油茶产业基地等,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了解到,通过干部挂钩帮扶、党建有效引领、实施项目带动、补上民生短板、落实产业扶贫等各种扶贫措施,全村贫困户已基本脱贫、收入稳定,潭头村还入选了2019年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

如何严防因“疫”致贫返贫?在现场办公会上,调研组建议,落实好扶贫政策,结合实际找准对接点和突破口,使政策支持转化为扶贫开发的实在成效,帮助解决最急迫、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使用好扶贫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将有限的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发挥好扶贫力量,形成帮扶合力,帮助潭头村推进帮扶项目建设,在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基础上,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筑牢因“疫”致贫返贫防线,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