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听民意 抓协商 聚人心 办实事

——记浙江嘉善县政协主题实践活动

2020年03月27日 14: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3月27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金晓娟  黄春)春光明媚,一股股“政协能量”在浙江嘉善车间、田间涌动。3月25日,嘉善县政协深化“三服务”、助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拉开帷幕。县政协9个服务团组、208名政协委员纷纷奔赴全县各地。

嘉善县政协1

嘉善县政协2

嘉善县政协3

“听民意,抓协商,聚人心,办实事,为党委政府建睿智之言,为基层群众破困难之局,为政协履职务服务之实。”嘉善县政协主席何全根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响应浙江省委深化“三服务”和市委县委“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活动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县政协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协“一线作为”,有效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的创新载体。

建立“团组联镇街、委员联网格”的“双联”工作机制是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创新。“团组联镇街”即在全县政协系统组建9个服务团组,每个团组由1名县政协领导牵头,1个政协委办联系,1-2个界别活动组委员组成。每个团组联系一个镇(街道),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9个方面的服务。“委员联系网格”即各团组的政协委员和各镇(街道)政协联络室政协委员安排到联系镇(街道)的基层网格,每名委员安排一个网格。

活动中,各团组与镇(街道)联络室一起研究制定好年度活动方案,共同组织实施实践活动。每名委员走进基层网格重点落实开展一次网格服务、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开展一次网格座谈、帮扶一户困难家庭、发放一张委员联系卡等“五个一”连心活动。

进入鱼苗投放季,渐渐恢复生机的干窑镇南马水产养殖场中出现了政协委员的身影。县政协主席何全根、社会福利和民族宗教组和干窑镇政协联络室的委员来到各自联系的网格开展“三服务”走访。

“受疫情的影响,水产养殖情况如何,水产品有没有滞销?”“新投放了多少鱼苗,生长情况如何?”“养殖业转型升级上有没有困难?”委员们的一个个问题精准聚焦养殖户发展困难,一条条建议把准了转型升级脉搏。

3月25日当天,县政协社会科学组委员赴西塘开展活动,并就“强化订餐行业监管,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开展“请你来协商”。医卫组委员赴惠民街道开展义诊服务,收集社情民意。接受义诊后,村民沈月娥连声表示感谢,她说受疫情影响,她们老年人出行不太方便,委员下基层义诊,大家都很欢迎,真的把服务送到了百姓心上。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