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党员之家”战“疫”情——张家港市政协委员钱建伟抗疫侧记

2020年03月27日 18:08 | 作者:杨溢 钱超新 秦建忠
分享到: 

“党员之家”战“疫”情

——张家港市政协委员、吴越钱氏后人钱建伟全家抗疫侧记

在举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协委员、市形象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建伟带领团队、家庭成员,奋勇上阵抗疫情,接力志愿献爱心,让党徽在平凡的岗位上闪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赤诚。

3月上旬,张家港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秘书长陈飞一行,新春期间连续三年赴市形象广告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对钱建伟和团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足岗位,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放弃春节休假,全家积极行动,带头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全力服务抗疫一线的行为表示嘉许勉励。

疫情是命令,政协委员、吴越钱氏后人在行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张家港市政协委员、吴越钱氏菱溪张家港后塍支系三十八世孙钱建伟在忙完年前业务后,凭着广告文化人的敏锐洞察力,结合近来一直关注的疫情新闻动态,隐隐地感觉到即将迎来的春节将会不平凡。他和家人一起收听收看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新闻报道。钱建伟感到,作为2019年首届张家港市优秀政协委员、市广告协会终身名誉会长,有责任、有义务、有条件超前做好广告宣传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城市公益广告宣传教育导向作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想到了,说干就干!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钱建伟放弃休假奔赴公司,与节日值班设计师紧急策划创意,快速设计出了一系列组疫情防控公益广告画面。同时,密集联系长期合作战略伙伴,竭尽全力吹响服务防控工作“集结号”。克服原材料组织、施工作业等各种困难,全力以赴调度各方面资源力量。坚持率先引领,自发带头无偿实施公益发布大投入。倡议市广告协会有媒体资源的成员单位创意、设计、制作、悬挂发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公益宣传广告。

钱建伟凭借着“松风一起知虎来”的见微知著能力,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主动积极当好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推动者、实践者,在投身我市疫情防控中甘当“守门员”、善做“宣传员”,发挥“党员之家”带头人作用,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吴越钱氏后人睿智、责任和担当,用勇毅的行动、精致的作品,释放出了一名党员政协委员、广告文化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和团结协作的行业精神。

钱建伟想方设法克服2019年户外广告设施大规模拆除、张家港户外广告发布载体资源紧缺有限等困难,积极宣传发动,热线联系倡议。从正月初二开始,港城大地很多广告文化企业积极响应钱建伟和广告协会的倡议,第一时间主动加入到防控阻击疫情公益广告创作、发布爱心志愿队伍中来。这些企业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出行不便、物资组织不畅等困难,不惜代价召回本地员工牺牲春节休息时间,单位负责人都亲自上机操作、制作安装画面,主动免费延长商业广告客户发布档期等回报,取得广告投放客户广泛理解并积极支持配合,在短短的二三天中,就在市区户外广告黄金地段点位实施了悬挂发布。“忽如一个夜春风来”,早春的港城,主街要道、公共场所等全面形成了抗击疫情主题公益广告的传播矩阵。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5日,张家港市广告协会会员单位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市区大牌、小区显示屏、路名牌,办公楼宇和电梯LED(广告)屏、小区道闸广告、高炮、电视、报纸、广播、网站;电视开机屏、游动字幕、新媒体(公众号)、手机提醒短信等600余个点位(载体),自发合力联动宣传,无偿奉献发布抗疫主题公益广告广告刊例价超过1000万元,开了港城公益广告之先河,堪称张家港公益广告史上的奇迹。苏州日报、张家港政府网、张家港政协网、文明张家港、张家港融媒体中心旗下报台网站新媒体;中国广告协会、《现代广告》杂志、省广告协会等主流媒体,都及时正能量宣传了钱建伟团队为防控阻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的专题新闻报道。

钱建伟团队主创并无偿发布的防控阻击疫情主题公益广告范围广泛,作品匠心独运,直抵心灵深处。在每个点位发布的公益画面上,都创意设计了链接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的“直接捐”微信二维码,方便市民即时扫码献爱心。钱建伟全家和市形象广告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即向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现金捐款25000余元,无偿制作发布高炮、大牌等抗击疫情主题户外公益广告75块,广告发布刊例价近70万元,得到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肯定,广受市民群众点赞。

全家齐上阵,港城党员之家党徽亮!

钱建伟有着25年党龄,他的妻子施惠娟、女儿钱烨文、女婿崔晨程,也都是中共党员。“一家子‘党徽闪亮’倾情投身战疫情,是人生值得骄傲、自豪和回忆的事”,钱建伟说道。

妻子施惠娟是张家港市妇幼保健所医教科长、副主任医师。疫情发生后,她在正月初三就奔赴港城东大门,在通锡高速公路(S19)鹿苑互通收费站出入口,战斗在单位防控监测包干责任卡口一线。寒风凛冽、雨雪交加,挡不住铿锵玫瑰的亮丽绽放。为保证额温仪测温精准,施惠娟和同事摸索出了“土法子”,将额温仪和暖宝宝贴在一起,放在衣服口袋里,有效确保测温仪器不受室外气温影响、精准高效“履职”。

拳拳赤子心,枝叶总关情。当记者采访施惠娟时,问及全家齐力战疫情的感受时,她淡然又激动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勠力同心,与同事一起奋战在寒冷的防疫日昼一线,这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既是人生价值的光荣和意义所在,更有全民参与、守望相助、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早日夺取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女儿钱烨文,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文化中心)办事员。防控阻击疫情期间,她踊跃报名出征,成为单位党员志愿者。在志愿值勤期间,每次起早摸黑、冒着严寒,自驾车往返50多公里,加入乐余镇的街道、社区管控点位,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在执勤检测点,她一丝不苟地为进出小区人员测试体温、现场宣传,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查验“苏城码”,保障基层群众卫生健康安全。抗击疫情钱烨文无畏前行,用信念和“90后”新党员的担当守护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管控点现场防护服稀缺,自己就创意用雨衣替代,在“苏城码”推出初期,没有操作指南和宣传海报,自己打印制作便利贴,将“苏城码”贴在执勤检测管控点醒目处,方便市民群众扫码、登记,加快了验证通过率。高效便捷安全的工作法,得到了大家称赞。在社区防控执勤虽然忙碌疲惫,但想着自己能为这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微薄力量,精神上就感到十分充实、满足。“‘非典’那年我还是个小学生,电视中那些义不容辞舍弃家人,舍身勇敢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新闻报道画面,至今历历在目,令我佩服和感动。非典时你们保护我们“90后”,这次我也想成为你们的‘青春铠甲’,我为此感到自豪充满干劲”,钱烨文说。

女婿崔晨程是张家港市检察院抗疫先锋一员。很巧合,他的单位防控责任区卡口与岳母在同一点位。小崔和院里15名干警、职工24小时轮班,负责来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测、防疫排查、疫情监测等工作,守好防疫“腊子口”。他执勤班次安排在夜班,从凌晨12点到早晨6点,如果发现有相关人员体温超过37℃,就第一时间及时进行下一步复测并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理措施。崔晨程笑着说,“记得一次执勤结束,那天刚好是大寒的六九,早上开车回家途中,天空漂浮着大片大片乌云,心里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压抑感,但自己想着‘六九能冰开、七九会燕来’,更想着立春之后港城的叶绿花开,瞬间心中有了‘甲光向日金鳞开’般的舒畅。等到家的时候,恰巧几缕阳光透了出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关键时刻快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党旗飘扬、党徽闪亮,防控疫情显担当。政协委员、吴越钱氏(菱溪)张家港后塍支系“党员之家”钱建伟全家总动员,在群防群控中,坚持先锋行、齐上阵、走在前、作表率!结束采访时,钱建伟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政协委员和普通职工代表,今后将更好的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谆谆教诲和重要论述,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广告文创发展复工复产,坚持关注民生、贡献智慧,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努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努力书写好历经千年钱王好家风的新时代恒久传承文章。”(杨溢 钱超新 秦建忠)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