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杭州市拱墅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助力企业战疫复工

听到更多接地气话和管用话

2020年03月28日 11: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8日电 3月25日,杭州市拱墅区政协迎来今年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分析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发展进行协商建言。

会前,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深入包干街道和企业,助推高质量复工复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针对性地开展“三服务”,助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协商会上,来自企业界的委员们结合自身复工复产建言献策。

“我们企业开展‘党旗扬起来,骨干沉下去’活动,发扬共产党员和企业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承诺不裁员不减薪水……”俞焕明委员第一个发言,他说,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和慰问信,努力营造“关心员工、温暖员工、保障员工、引领员工”氛围。王必松委员认为,可以建立学习积分制度,利用会议系统在线学习课程开展各类专业技术管理培训。崔永庆委员建议,要依托数据库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动态掌握疫情发展趋势。就楼宇空置率增加怎么办?孙奇煌委员建言,拱墅利用自身区域优势和文化底蕴,加大房租补贴力度,吸引更多人才落户。

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回应企业界委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来自税务系统的徐卫委员为在场为企业界委员带了一份特殊“礼物”——《 抗疫涉税优惠政策及操作指南汇编》。

拱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德平听取委员建言表示,广大委员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请你来协商”平台让政府部门听到更多接地气话和管用话。

拱墅区政协周志辉表示,既要看到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要看到发展的机遇和有利条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全胜。(陈婷 边鸿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 接地 地气 气话 管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