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四川省128万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2020年03月28日 14:07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挪穷窝”

我省128万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省能否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清介绍,截至目前,全省128万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已“挪穷窝”,有剩余建房扫尾任务的凉山州4个县正倒排工期,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房任务。

“十三五”期间,四川要对1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搬迁规模位居全国第二,任务艰巨。胡玉清介绍,截至3月25日,全省已建成易地扶贫搬迁住房涉及130万人,累计建成农村公路3.3万公里、饮水管道2.8万公里、入户电网1.3万公里;累计建设学校113个、幼儿园445所、卫生院(所)2134个、村级活动室3044个,128万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了“挪穷窝”。

我省正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立复工工作组,出台相关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每天与凉山州任务县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落实疫情防控补助资金400万元,协调做好砂石等原材料和防疫物资保障。目前,凉山州在建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复工,2万余名工人已全部到岗。

“搬迁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胡玉清介绍,我省还将强化后续扶持促脱贫。在加快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扫尾工程建设的同时,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开展消费扶贫,狠抓就业促进,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强化社会保障。

数据显示,目前,我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已累计脱贫117万人。(记者 张明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搬迁 扶贫 易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