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因新冠肺炎音乐界频传噩耗 两位小提琴家 一确诊一去世

2020年03月28日 15: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勒伯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点击进入下一页

穆特在家中接受隔离

德国当地时间3月26日晚,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在3月18日,法国小提琴家、当代音乐界重要人物让·勒伯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享年80岁。

穆特1963年6月29日生于德国莱茵费尔登,7岁成名,获得全德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一等奖。15 岁时,穆特在卡拉扬的指挥下,和柏林爱乐乐团录制了第一张唱片。穆特拥有辉煌的演奏生涯,获奖无数。

穆特称:“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我正在家里接受隔离,希望能完全康复,能在不久的将来再次为你们演奏。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不能演奏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更好的时光很快就会到来。”

日前,穆特还佩戴口罩,发布了一段演奏音乐的视频并呼吁大家共渡难关:“亲爱的朋友们, 请耐心待在家里。 只有声援所有人,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这一流行病的传播。我对白衣英雄和这个星球上的众多守护天使表示敬佩和最深切的感谢,让我们用爱团结在一起。”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的让·勒伯1939年生于法国,是当代音乐界的关键人物,在加入巴黎歌剧院之前,他是在瑞士浪漫乐团中崭露头角的。1965年,他与迈克尔·威尔士共同创立了巴黎八重奏乐团,并于1972年成为音乐学院的主任。后来他担任了中心音乐埃德加-瓦雷兹的导演。

作为一名教师,勒伯指导了日内瓦国立音乐学院、沙特尔国立音乐学院和普瓦捷的室内乐班。他还在国家音乐学院任教,并在马赛歌剧院担任教授和演奏小提琴。

据悉,3月24日,因1972年的热门单曲《灵魂马库萨》而出名的著名爵士乐艺术家马努·迪邦戈也死于冠状病毒并发症。这位喀麦隆出生的歌手和萨克斯手享年86岁。同日传奇歌手塞克·塔克被冠状病毒感染后去世,享年76岁。文/本报记者 伦兵 田婉婷

统筹/满羿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新冠 小提琴 去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