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云上启动”

2020年03月28日 15: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8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市民文化节应约首次“云上启动”。市级赛事启动、美育资源推送、文旅产品销售,同时与已经恢复开放的博物馆、美术馆、景区公园线下联动互动,邀请市民一起“云游艺海,漫赏春光”。

宅家的这段时间,市民大众似乎也在线上找到了参与文化活动的新方式。上海市民文化节顺应这一趋势,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关注文化惠民服务和市民文化需求,在多个平台开启云上文化惠民服务。

打开域精彩频道“2020闵行艺起神抖抖”就看到文趣妹妹和白相哥哥哼着歌、跳着舞走上屏幕,这对闵行文旅CP带着市民来了一场“云游”文旅闵行。“云上舞集”征集广大市民的“宅舞”,热爱舞蹈的市民们可以云上学、云上秀、云上赛。

前一阵子,静安区文化馆在抖音上养了一只馆宠“文灵逗”引来大家关注,如今他们更是设计了系列动画,全方位完善了这只动漫形象,并在“云上文化服务日”当天再度推出,称其为“馆精灵”,并且推出了IP形象的完整介绍,还为它添了一位伙伴“眉毛饼”。

据上海市静安区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文灵逗”通过逗趣亲民的形态展现静安区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的亮点与特色,而“眉毛饼”则代表了他们服务的老百姓。当天静安区推出戏剧谷、爵士音乐节、咖啡节、气泡酒节等各类重点节日活动视频,还有“一号馆员”张众讲述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的修缮故事。

当天市民在云上,还可以云游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系列活动及展览、宝山“市民艺术修身导赏计划”导赏课程、普陀区的苏州河文化艺术节、青浦区2019淀山湖文化艺术节暨旅游购物节、黄浦区城市草坪音乐会、金山区金山如画文旅融合品牌活动展现风采,虹口区的海派小品等极富区域特色的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等各种方式跨越地理空间在线展示。

本次“3·28云上文化服务日”还特别设置“长三角”频道。该频道下设“共舞台”和“在艺起”两个版块。展示推介长三角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四地特色。既有“花开沃土艺献人民”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演、2019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群众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也有安徽省《寻访远逝的家园》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宣传片,以及艺术讲座讲演等近30个视频,让上海市民足不出“沪”就能欣赏到长三角各地丰富多彩的人文艺术风情。(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市民 上海市 文化节 云上启动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