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还是上海好!还是上海好!

2020年03月28日 1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市长宁区(3月27日)

好嘛,“暴风雨”仍在肆虐,我的战友们仍在受苦!

上海这鬼天气,昨天下午还闷得人汗如雨下,晚上就又狂风大作让人瑟瑟发抖!熬过去或许才是战友们内心最真实的写照吧……    

留验点日记3月27日

还是聊一聊昨天白班的事情给大家听吧。昨天白班时遇到一车,是一家子从香港“逃”回来的,妈妈带着菲佣、姐姐还有妹妹,从深圳坐飞机回的上海。本来妈妈和两个小孩是不用做检测的,但因为带了菲佣就不得不在深圳做了核酸检测,因为结果没有出来所以到了上海还得做检测。

妈妈有点担心妹妹年龄太小(3岁)不愿意配合,我们一边登记一边宽慰她,“再做一次也无妨,6点之前还是绿标通道,不会耽搁太久,何况我们这边取样技术高,不会疼的!”为了继续缓解她焦虑的情绪,我就问:“香港确诊病例不是很多,管控也很严,为什么还这么着急回来呢?”

“哎,为了孩子,学校停课了!”她无奈地说。“上海也停课了您知道吗?”我补充道,“可是大陆有网课!”一个尖细而坚定的声音从这位妈身后传来!原来是7岁姐姐插话了!虽然我心想能上网课也算不得什么优势,但她那坚毅的眼神却让我根本无法反驳!

“那一定要好好学哦。”我鼓励她说!她认真地点点头。信息很快登记好了,取样过程也很顺利,那位妈妈连声说“还是上海好!还是上海好!”……

作者:九三学社社员,上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应急救护督导员,上海市长宁区卫生学校教师彭灿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上海 妈妈 上海市 检测 市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