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社员秦晓军提出:

严控境外输入性病例,加快促进服务业复苏

2020年03月29日 16: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3月29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经过两个月严防死守,我国的新冠肺炎病毒已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也已全面拉开,但由于境外疫情有迅速扩大态势,特别是近期入境人员呈井喷状态,输入型病例成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主要来源,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控境外输入性病例,加快促进服务业复苏,推进经济发展。”日前,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滨海新区政协委员、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干部秦晓军调研提出,疫情使商业零售和餐饮服务业受到严重影响,而服务业是我国重要的经济支撑和社会发展保障,再不恢复正常,将严重影响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

为此,秦晓军提出,应适时及时调整防控重点,适当减少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把人员补充到入境口岸、机场等地,参与到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建议将整机整车入境人员全部转入隔离区域隔离14天(体温是否正常都要隔离),确保入境人员无一漏查;集中隔离结束再执行居家隔离14天,确保安全。”

秦晓军告诉记者,对于14天无新增病例的地区可持健康码全面放开服务业尤其是商业零售和餐饮业,但要对这一行业加强监管、加大支持,确保运行正常。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