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经济委工作视频会议 寻找“金钥匙”夺取双胜利

2020年03月30日 11:01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3月20日,在四川省政协召开的全省政协经济委工作视频会议上,刚刚结束连线的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信心十足。

当前,四川省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如何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市两级政协组织、省政协委员再次通过互联网,就如何充分发挥好政协平台优势、智力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一次“智慧碰撞”。

“今年,我们将重点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综保区建设发展’等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和考察。”省政协经济委主任杨冬生,通报省政协经济委2020年的重点工作时表示,将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形式,增进全省政协系统经济委之间的互动。

“新加坡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后,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及时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及商界代表沟通对话,呼吁企业协助防控疫情,为经济复苏做好准备,这是积极有效利用行业协会实现政府、企业、社会齐心协力应对风险的正面案例。”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介绍,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委员对其他国家处理疫情防控和应对经济风险的做法进行分析后呼吁:加快发展行业协会,从“政府—企业”的“二元推动模式”转向“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三方协同共进的“三元互动模式”。

巴中、绵阳、宜宾、达州等多个市州政协参会代表纷纷连线,或分享好的经验做法,或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探讨。

热烈的会议气氛让参会的省政协委员们也打开了话匣子。省政协委员、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毛中根认为,受疫情之后,绿色生态农产品、道地药材和名特土产品将迎来更好发展机会。他建议,依托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药食同源农副产品,提高农业的健康属性;推进生物质肥对化肥的替代,加快农产品生产溯源系统建设,为四川农业品牌加上健康标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经济 工作 四川省 全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