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战疫战贫两不误

——湖北省房县政协把“协商会”开进扶贫车间小记

2020年03月30日 13:50 | 作者:通讯员 代新成 记者 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次协商解决的事项都落实没?现在工人情绪都还好吗?企业生产情况怎么样?300万贴息贷款到账没……”3月20日一大早,湖北省十堰市房县政协主席徐锦凤又给化龙扶贫工厂多米服饰有限公司经理杨娟打去电话。

3月1日,徐锦凤一行来到杨娟的扶贫车间,一边查看生产现场,一边询问企业防疫和复产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徐锦凤见大伙情绪很高涨,干脆召集周边5个村扶贫车间“老板”、3名政协委员、镇党委书记及镇直单位供水、供电、银行、人社服务中心村支书、驻村工作队等,现场开起“诸葛亮”协商会。

现场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由10个村书记每人负责招50名劳力解决用工荒;5天内由镇政府协调1000万元贴息贷款缓解资金紧张;每个扶贫车间安排1名干部入驻协调解决通行证明、消毒防疫物资、用水用电等问题。

会后,县政协梳理建议,并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关于出台激励和保障机制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的社情民意。3月3日,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政协关于疫情防控和加快复工复产的建议,研究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巩固脱贫成果的十条意见》的文件,并拿出1.8亿元资金奖励扶持就近就业措施、缓缴社保费用等举措、奖励吸纳就业大户、贴息贷款等。

如何让这些好的政策落地见效,3月5日,5名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率5个调研专班深入5个乡镇27个村进行重点调研。

3月22日,徐锦凤回访多米服饰有限公司高桥村扶贫工厂生产情况后说,要坚持战“疫”战“贫”两不误,既要保持疫情防控的首位度,又要认知复工复产的紧迫性,更要不误农时抓备耕,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两不误 战疫 疫战 战贫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