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王金跃:四个锦囊助力影视人走出“困境”

2020年03月30日 16:55 | 作者:王金跃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作者:王金跃

长达两个多月的疫情,给影视文创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损失,全国的影院几乎全部处于关闭状态。目前,虽然有极少一部分电影院已经恢复营业,但每天的营业额几乎忽略不计。疫情之下,影视文创行业从业者该如何应对?目前有四个行之有效的应对疫情困境方法:化整为零、专注类型、拥抱网络、打通渠道。

首先,中小企业可以尽可能地将自己化整为零,化大为小。采用小作战单位,更灵活地应对风险。因为在企业内部,小而精的团队,不但更易于管理,并且杠杆能力会非常强。

对于收入较高的从业者来说,可以尝试将自己转化为企业,“个人企业化”之后,可以享受到国家更多针对性政策。比如此次疫情国家颁布的诸多扶持政策中,其中大部分都是针对小微企业而非大型企业。所以,个人企业化在未来一定是必然趋势。

其次,影视行业需要专注于类型化的创作,打造专业壁垒,提高票房收入。“凡影”预测,今年十月份左右,观众被压抑的观影需求会有反弹式的上涨。王义之认为,类型其实就是代表着核心功能,爱情、恐怖、惊悚、动作、科幻等类型片做到专业,就能提高票房收入。

第三,观众的主阵地在网络,内容创作者要主动拥抱网络,把自己当成玩家而不是卖家,便于更好地进行创作。

最后,要打通上下游渠道,让内容的线上线下渠道之间无间隔。从内容生产、发行渠道到衍生的线上线下的服务体验,尽量做到全覆盖。拿迪士尼来说,它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规划了整个娱乐生态的闭环结构,极大地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从而造就了现在的娱乐帝国。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影视 王金跃 困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