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海关总署: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的检疫措施

2020年03月30日 18:17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下午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张佳琪)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有的水路客运业务均暂停,目前水路主要保留的是货运业务,而水路航行时间长、船上空间有限、船员活动密集,一旦有船员感染,很容易在船上扩散。

海关登临检疫时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的检疫措施,对船上人员开展体温筛查和医学巡查。对发现有相关症状的,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和实验室检测,分类处置,并按照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做好人员移交和信息通报。

当船方申报有船员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海关将采取锚地检疫的方式,同时要求在登临检疫结束前,任何人员和货物不得上下船舶,以切断疫情扩散的途径。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检疫 海关总署 严格 落实 三查三排一转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