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协持续对口帮扶凉山州昭觉县

助推如期脱贫 我们这样干

2020年03月30日 19:04 | 作者:韩冬 通讯员 胡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三州三区”之一,也是四川脱贫攻坚战中最后的7个贫困县之一。3月23日至26日,绵阳市涪城区政协2020年第一批对口帮扶工作队就继续对口帮扶日哈乡觉呷村和全域结对昭觉县政协工作展开调研。

在觉呷村,工作队与当地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围坐在院坝中,共同研究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乡风文明等工作。“经过协商,我们确定了党建‘微田园’建设、红色文化打造、养殖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13项对口帮扶重点工作。”工作队队长、涪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纯介绍。

涪城区政协自2017年对口帮扶觉呷村以来,已发动政协委员帮助村上发展半细毛羊产业、修建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连心桥”、安装太阳能路灯等,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6.79万元。

“去年,我们产业园给周边12个村的村民提供长期用工岗位58个,人均收入24753元;提供短期用工岗位350余个,人均增收达5200元。”走进四开乡好谷村,区政协委员王宏春正兴奋地为大家介绍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去年的成绩。这个由两地多位政协委员共同投资建设的重点对口帮扶项目在全面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2亿元,带动1500户以上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近万元,成为大凉山“援建规划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联结贫困户最多、体制机制最新、单位面积效益最好、配套功能最全”的一颗“明珠”。今年,涪城区政协将继续投资,改善园区基础设施设备,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为扎实推动全域结对工作,工作组还代表涪城区政协与昭觉县政协共同确定了搭建委员交流平台、党建共建、以购代扶等7项全域结对重点工作,促使两地政协持续深化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编辑:杨岚

关键词:脱贫 政协 区政 帮扶 助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