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阿富汗政府推迟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

2020年03月31日 16: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3月31日电(记者 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贾韦德·费萨尔31日说,政府将推迟原定于当天释放反政府武装塔利班在押人员的行动。

费萨尔在社交媒体上说,迄今为止,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团已经就技术问题举行了三次电话会议。塔利班29日同意向喀布尔派遣一个代表团,与政府就相关技术问题举行进一步谈判,但截至当天仍没有塔利班代表团抵达喀布尔。

近期,阿富汗塔利班对安全部队的袭击明显增多。据阿富汗当地媒体报道,在过去24小时内,塔利班袭击查布尔、巴格兰和塔哈尔等省目标,共造成23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当地分析人士称,塔利班发动更多袭击是由于阿政府迟迟不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美国承诺在135天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1.3万人减少到8600人,剩余美军和北约联军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极端组织“基地”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美国政府还在协议中保证将促成阿富汗政府在3月10日前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塔利班 阿富汗 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