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一对一、点对点走访每一位委员

——浙江嘉兴市政协交出“双胜利”高分答卷

2020年03月31日 19: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3月31日电(祝丽花 记者 鲍蔓华)3月27日,浙江省嘉兴市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一场大型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进行中。为了所有学生能够安全复学,在返校复学前的这项“硬核操作”给家长先吃了一颗“定心丸”。

嘉兴1

嘉兴2

嘉兴3

模拟演练这个“金点子”,是嘉兴市政协开展担当作为、同心战‘疫’”专项行动中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的意见建议之一。

早在2月14日,嘉兴市政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担当作为、同心战‘疫’”专项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方案》,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组成10个工作小组,每周列出走访名单,分期分批走访委员以及联系的镇(街道、园区)、企业、在建重大项目、商(协)会、学校等。“非常时期,我们要一对一、点对点走访每一位委员,做到走访委员全覆盖,把关心和问候带下去,把意见和建议带上来,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传递政协组织的温度。”市政协主席高玲慧说。

3月初,国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很多家长和学生关心的复学问题,成为了市政协专项行动的焦点。市政协安排一周时间,由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聚焦复课复学问题,走访委员所在的学校,并在一周走访结束后,专题召开主席会议,作专题交流和研究。会后,一份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呈送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案头,其中,有关研究制定师生群体出现普通流感或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后应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的建议就在其中。分管教育的副市长邢海华对政协建议作出批示。

这只是市政协开展专项行动的一部分内容。在打响经济发展总体战之初,市政协就将目光对准了企业以及农业有关平台,帮助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困难问题。

自2月14日开始,市政协累计开展各类走访服务287批次,累计走访企业157家、镇(街道、园区)32个、商(协)会12个、学校24所、医院10所、在建重大项目6个,累计收集问题260个、意见建议207条,实现了走访委员全覆盖、联系对象全覆盖。期间,专项行动社情民意联办小组编写报送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社情民意信息397期,相关意见建议送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为决策提供了参考。

“市政协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助力打赢‘两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应予肯定。”2月25日,市委书记张兵作出批示,对市政协“担当作为 同心战‘疫’”专项行动给予高度肯定。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