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王斌:舍小家顾“大家”

2020年04月01日 15:26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王斌对来往人员和车辆信息进行核实。 (图片由受访者单位提供)

在平均年龄只有32岁的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里,38岁的王斌是个“老队员”,有什么急难险重的工作他总爱冲在前面。“我工作时间长,有经验,应该多承担和付出一些。”3月30日,王斌说。

1月23日,王斌接到大队打来的电话,通知他第二天归队,得知归队执行的任务是防控疫情,他立刻安顿好家中的事儿,整理行装第二天一早便出发了。他说:“虽然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对于我来说不多得,但小家团聚是小事,守护大家安全才是大事。”

七大队管辖路段横跨同心、红寺堡、海原、中宁、沙坡头五个县区,是高速交警17个大队中线路最长最繁忙的路段。农历正月初三,王斌和同事在同心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执勤时,两辆出租车上的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经询问,车上拉的人是从湖北武汉回来的宁夏籍大车驾驶员,经体温检测,其中一个人还有发热症状,站口上的执勤人员都紧张了起来,王斌挺身而出指挥大家有序执勤。

“我是队上的老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先上。”王斌冷静地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安排疏导现场其他车辆、人员,指挥两辆车进入指定停车地点,配合卫生部门将车上人员送往隔离医学观察点。经过隔离观察,发烧人员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大家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紧急召集回到大队后,王斌在辖区内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上执勤,每天值守12个小时,连续34天没回过一次家。提起家,提起妻子,他满是愧疚。他的妻子侯晓媛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疫情期间她加班加点工作,还要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人和一岁多的女儿。“没有时间照顾家人我很愧疚,但选择了这个职业,肯定就得做出牺牲,医警结合的家庭更是如此,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王斌说。

随着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七大队辖区路段也恢复了往日情景,车流量从每天七八百辆激增到2万多辆,王斌和同事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开始了繁忙的疏堵保畅、预防事故,“关键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作为一名交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是职责和使命所在。”王斌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一名党员交警的初心和使命。(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王斌 小家 大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