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31省份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了清明祭扫的政策安排

2020年04月01日 16: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和民政服务工作情况。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王春燕、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范瑜表示,今年的清明与往年不同,恰逢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样既能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又能防范好因为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了做好清明祭扫工作,民政部要求今年的工作要坚持精准防控疫情与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相结合,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祭扫服务。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

范瑜介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在政策出台方面,全国31个省份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出台了今年清明祭扫的政策安排,在是否提供现场祭扫服务方面,湖北等九个省份提出在全省范围内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的现场祭扫服务,其他省份有些地市也做了类似安排,其他地方通过采取预约、限流等防控措施有序开放了现场祭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祭扫 省份 清明 出台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