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辽宁省政协聚焦“统筹推进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

​加快培育服务业新增长点

2020年04月02日 13:41 | 作者:程丽红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日电(程丽红 记者 吕东浩)“服务业在保民生、保市场、促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积极推进事关民生、群众急需的服务业企业开门营业,恢复正常秩序。”3月31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召开“统筹推进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月度协商座谈会,与会委员和企业代表围绕疫情对旅游、物流、餐饮、批发零售等服务业的影响,提出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发放消费券、鼓励企业用工、加强对接服务等建议。

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线下服务业企业的影响很大,因而“统筹推进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被辽宁省政协早早纳入了视野。

在省政协经济委前期针对服务业企业开展问卷调查的基础上,3月30日,夏德仁带队深入沈阳市顺丰速运分拨中心、京东“亚洲一号”自动化仓储、中兴沈阳商业大厦等服务业企业调研,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用工及运营、物流渠道安全畅通和保供应、稳物价等情况,并与商贸物流、美容美发、餐饮酒店等服务业企业代表座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应及时全面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免、降、缓、返、补”等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减轻运营负担。多做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企业需求,针对地方和行业实际,制定实施更加精准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挺过生产经营“寒冬期”。

“要加大创新力度,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形成服务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就此,夏德仁在讲话中强调了3点:积极引导企业抓住机遇,根据新的消费需求创新经营模式和服务方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完善5G网络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经济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服务业 企业 加快 培育 新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