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基层战疫 基层战疫

同心战“疫” 共迎春光至

——湖北省恩施州政协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4月02日 15:05 | 作者:冉运芳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恩施4月2日电(通讯员 冉运芳 记者 焦阳)连续一个月,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原本因疫情防控被按下暂停键的“山城”,正在重新焕发生机。

当疫情汹汹来袭,美丽的大山也不禁染上愁色。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恩施州政协人成为了逆行在防疫前线的坚实力量。“人民政协为人民,危难时刻见真情。”“坚持双向发力,广泛汇聚防控正能量。”……2月3日,恩施州政协向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响应号召,恩施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或全力救治,或捐款捐物,或摸排防控,或督导协调。

57岁的恩施州中心医院副院长肖雪琴是恩施州政协常委、民革恩施州委会副主委,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担起了全院疫情防控工作重任。从防疫布控到流程设计,从预案设置到规范防治,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每步执行,肖雪琴做到了心中有数。自参加防控工作以来,肖雪琴一直在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病区、驻地间连轴转,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靠一会,女儿生孩子、丈夫防疫一线受伤她顾不上。

穿上白大褂往前冲,肖雪琴只是代表之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恩施州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中的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民革恩施州委会中心医院支部委员徐先顺,接到火神山医院建设工程设备组信息后,迅速赶往火神山医院建设工程设备组报到。民盟恩施州委会直属二支部委员、州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刘文春除了值班值守,还报名参加了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

倡议一出,多方响应。捐款30万元的政协委员冯育林说:“灾难面前,是政协委员体现责任的时候,我想尽点力,比起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我做的不值一提。”截至3月底,恩施州政协委员捐款743359元,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捐款36700元。

“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地。”“工作人员务必注意身体,加强自身防护。”……2月8日,恩施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平深入利川市沙溪乡繁荣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工作队,询问工作困难。

“要认真做好四类人员的排查。”“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大年初四,恩施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全榜到咸丰村镇、社区、卫生院进行督导。

大年初一,恩施州政协16名驻村“尖刀班”队员分赴3个驻点村,他们走村串户,宣传引导,测量体温,仔细摸排,严防死守。“有没有感觉不舒服?千万莫串门!”这是利川市繁荣村“尖刀班”班长李仁高电话里叮嘱最多的话。像这样电话宣传防控知识、了解村民情况,驻村尖刀班9名成员,每天要打300多个电话。

在恩施州政协机关,6人被抽调到州抗疫指挥部,其余近40名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到社区(村)参加防控。胡磊就是州政协机关驻社区“尖刀班”成员之一,连日来他化身为“跑腿哥”,帮居民购买药品,代缴水电气费……凡是居民的需求,他都有求必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