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委员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支招:多措并举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2020年04月02日 15:34 | 作者:逯德仁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日电(通讯员 逯德仁 记者 凌云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导致就业市场波动,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更加凸显,如何破解这一难题?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委员刘奇建议,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以合川区为例,全区现有人口151.8万,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者仅13.8万人。针对合川人才支撑和人力资源严重不足、在合高校毕业生外流严重等问题,刘奇认为,要及时制定留住在合高校毕业生的指导性意见,出台可行的长远规划和近期政策措施,做到岗位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感情留人。“尽快制定并实施‘十万大学生留合就业创业工程’,力争用10年时间,让10万在合高校毕业生留下来,成为推进合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他说,武汉市自2017年启动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以来,现已新增留汉大学生109.5万。成都、南京、西安、长沙等地也早已制定了留人政策,抛出了系列重磅引才策略,并取得明显成效。合川要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在汽摩产业、信息安全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等领域充分挖掘就业创业岗位,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集聚更多高素质人才和提供更多更优的人力资源。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合川 高校 毕业生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