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林智辉:把阵地建在隔离观察点

2020年04月02日 16:07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2月22日,莆田市城厢区第一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顺利撤点,所有隔离人员期满解除医学观察。隔离期间,该点向上级医院转诊确诊病例3例,由于处置及时科学,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蔓延,实现了“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点内零感染,医务管理人员零损伤”的目标。

“非常时期,这些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给了我们最贴心的照顾,这段经历我永生难忘。”在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某集中隔离点,一位密切接触者说。

1月26日晚上,常太镇紧急启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城厢区医院医生林智辉临危受命。来不及收拾个人物品,林智辉与家人简单通了电话,便同3名医务人员连夜启程。

作为领队,面对疫情突发、情况陌生、经验缺乏等现实挑战,最重要的就是火速拿出一套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流程制度,明确岗位职责。林智辉带领团队搬运设备、物资,划分隔离区域,调配消毒物品,分区将所有警示标识张贴上墙,工作预案、流程、职责、制度逐一明确,筹备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多。

早、晚对密切接触者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进行咽拭子采样,填写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记录表;定时不定时对走廊、通道以及房间进行消毒;帮助被隔离观察者送药品、生活用品……每天,林智辉的团队忙而有序。

面对群众的不安情绪,他耐心劝解老人长达近一个小时;组建微信聊天群,将在隔离点集中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拉进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并组织线上互动活动,大家互相打气。“总要有人带头,假如大家都有顾虑,隔离工作怎么做?”林智辉说。

进驻近一个月,克服山里居住条件简陋、昼夜温差大、隔离人员情况复杂等种种困难,林智辉团队的3名队员没有一个人退缩,出色完成了医疗医护保障任务。

结束任务才下山休息了一天,他又接到前往城厢区常太镇另一隔离点的任务。“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林智辉义无反顾,这是他心中永不言败的信念。(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盛钟)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隔离 林智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