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刘宏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2020年04月02日 16:07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根据你提供的资料和听力情况看,建议先进行中耳炎手术,待中耳炎手术后半年或再长些时间行耳蜗手术”,刘宏建对着手机,用微信语音回复了当天排在最后的一位咨询者,然后在微信中又发出了一条信息:“大家都不用太担心,勤洗手、少出门、出门戴好口罩,疫情很快就会控制住,到时候大家就能到医院检查去了!”这是他在疫情期间回复最多的一句话。

刘宏建,河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教授,擅长各种中耳炎、神经性耳聋、耳鸣、小耳畸形、面瘫和眩晕的手术及药物治疗,精通助听器验配和人工耳蜗手术,找他看诊和手术的听力障碍患者已数不胜数。今年受疫情影响,医院暂停接诊和手术,许多需要治疗的患者挂不了号,备受病痛困扰。有些听障患者如果不及时检查治疗很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后果,还有些年幼的孩子,不及时给与治疗建议,很可能影响后续听力和语言发育……

疫情爆发后,和刘宏建一样许许多多的耳鼻喉科医生,因为医院停诊陷入无法正常给患者看诊的焦虑中。也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陆续收到并加入了“战疫情·线上听力义诊活动”,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共同为听障患者解决疫情期间看病难的问题。

“战疫情·线上听力义诊活动”是由新兴际华医药子公司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主要以“耳鸣相关病症、助听器及人工耳蜗手术、听障患者术后康复咨询、疫情期间听障患者情绪疏导”几部分内容展开。线上义诊咨询形式为微信专家1对1微信群内咨询,即一位专家为一位咨询患者解答完毕,再由义诊活动志愿者对第二位咨询患者进行分配,完全模拟医院就诊挂号排队模式,保证了患者咨询的有效性,真正解决了患者的问题和苦恼。

截至3月31日,“战疫情·线上听力义诊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以刘建宏为代表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耳鼻喉科医生们,共接受了来全国各地共146位听障患者的报名,完成了与所有咨询的听障患者的一对一沟通。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政府、企业、老百姓,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疫”,耳鼻喉科医生们也在用这种特殊的线上看诊方式为听障患者们默默的奉献。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患者 疫情 刘宏建 听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