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留美学生转机2次终于回家:“落地北京那一刻觉得特别踏实”

2020年04月02日 17: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原创视频——《留学生回家的路》

一通电话改变她的决定

李秋钰原本并没打算在这个时候安排行程。美国疫情愈发严重,在波士顿留学的她已经独自居家15天了。但在3月10日早上,从山东老家打来的一通越洋电话改变了她的决定。父母很是担心她一个人在国外的状况,劝说她早点回家。考虑到家人的担忧,李秋钰决定启程回国。

挂掉家里的电话,她立刻在网上购买最近的回国的机票。由于“下手”早,她顺利地买到了22日凌晨的票。可是,怎么出门呢?在网上防护服等防疫物品早已销售一空,李秋钰只得买雨衣和雨帽代替,连N95口罩也是同学“救济“的。经过多天的准备,美国时间3月21日晚上,她收拾好行囊,全副武装,踏上了归国之路。

1

转机2次终于回家

“全是中国留学生!”这是李秋钰在机场最先看到的。经过2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她总算办理好了值机。但当她坐上了飞机,挤在狭小空间里时,心情并没有丝毫的放松。“我一直很害怕,不敢吃东西也不敢喝水。”

口罩、棉服、套在外面的雨衣让李秋钰觉得异常闷热甚至有些呼吸困难,这让她一次次怀疑自己是不是“中招”了。再加上前后近20个小时的不吃不喝和神经紧绷,她真的觉得自快要撑不住了。飞机在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5点终于落地香港,在三个小时的转机期间,体能已经接近极限的李秋钰赶紧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巧克力。她在吃之前还不忘将消毒液往周围的空气中喷了喷。

几个小时以后,李秋钰乘坐的飞机于中午11点半降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她看到防护严密的机场工作人员,听到他们亲切地对她说“欢迎回家!”。隔着口罩,她闻到浓浓的消毒水味道,“那一刻觉得特别踏实。”

2

踏实归踏实,但回家的路并没有走完。经过了测体温、填表登记,傍晚时分,李秋钰又坐上了飞往济宁的飞机,此时距离她从波士顿的家出发已经过去约30个小时了。

3

让人踏实的隔离

按照规定,到了济宁的李秋钰需要直接被120车带去隔离酒店。在指定区域等候救护车时,李秋钰看到父母正站在马路对面,眼巴巴地望着自己。她也很想跑过去抱抱妈妈,但是,谁都没有往前走一步。隔着口罩,她看不到父母的表情,但通过眼睛,她知道母亲哭了,那一刻,她也泪流不止。

4

视频连线时,李秋钰已经在酒店隔离5天了。正值用午餐的时间,她把放在门口的盒饭拿了进来,打开餐盒为我们展示,脸上不自觉地挂着笑容。她对我们说,现在心里很踏实,不害怕了,因为有祖国,有坚强的后盾!


策划:李木元

栏目主持:大鼎

视频:宋宝刚  袁世鼎  满达呼

文案:孙 歌

编辑:魏芯蕊

审核:周佳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李秋钰 留美学生转机2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