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政协 .金融”破解抗疫复产融资难

广西灵山县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

2020年04月02日 19: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4月2日电(通讯员 黄传祥 江洪作 记者 肖亮升)“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我们公司获得邮政储蓄银行授信8000万元额度,并以低利率发放信用贷款3000万元,解决了公司饲料生产原材料购进和养殖的资金困难。”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政协主席宋光毅率队实地走访企业,广西园丰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军介绍说。

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广西园丰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灵山县最大的畜牧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政协深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对企业遇到的资金难题进行协商,及时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为推动企业全面复产打通“最后一米”。

县政协与中国人民银行灵山县支行协商共建的灵山县“政协 .金融”营商服务中心 ,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特色特办的工作方法,指导各银行创新服务方式,促使银企无缝对接,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方案,制定精准金融服务措施,有效促进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全面落实“复工贷”,帮助企业渡难关。

疫情防控期间,“政协 .金融”营商服务中心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宣传国家疫情防控优惠金融政策,指导相关银行对接企业,加快贷款业务办理速度,以最优惠利率支持县内重点保障企业,促使国家金融优惠政策尽快得到落实。

灵山县指定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政协 .金融”营商服务中心通过人民银行对农业银行实施三农事业部考核,窗口指导农业银行向县人民医院紧急发放贷款2笔共2050万元,并比原有存量贷款利率减14.25基点,解决了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资金周转的困难以及改善收治医疗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金融力量。

“疫情期间,县农业银行为我院快速办理发放贷款,及时解决了我院各种防护物资和药品的采购,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的需求,为8位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创造了条件,在治疗过程中,7名患者陆续康复出院,3月3日,最后1名患者出院,实现了清零。”灵山县人民医院院长何小华说。

疫情防控期间,灵山县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严重短缺。为此,该县紧急筹建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和一家防护服企业。 “政协 .金融”营商服务中心以最快速度整合县工商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人民银行灵山县支行等单位, 遵循“特事特办” 原则,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了证照办理、征信查询等问题。并指导各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 以最快速度办理信贷,使广西烯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转型”复工的企业,以最快速度使县内首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以及另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实现投产,满足了钦州市口罩和防护服的需要。

“银行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一天时间内完成贷款审批流程,并以3.75%的优惠利率发放贷款300万元,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广西烯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苑瑞说。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县政协和“政协 .金融”营商服务中心、灵山人民银行以及各金融机构分别到企业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方案和金融服务措施。 截止3月31日,在“政协 .金融”营商服务中心的协调作用下,灵山县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信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为1098家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授信20.8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金额9.32亿元,贷款余额8.86亿元; 同时支持发放春耕生产贷款1458笔,金额3.16亿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