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省南安市政协建言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让群众找到致富门路

2020年04月02日 19: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4月2日电(记者 王惠兵)“当前消费的环境是流量在哪里,商机就在哪里。”3月24日,为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福建省南安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发展‘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委员们在调研中表示。

调研组深入南安市北部电商创业园,详细了解创业孵化、创业服务、互联网培训、网络搭建、商务代理、仓储物流服等工作情况,并与电商创业园负责人和部分农户代表座谈交流,就全市发展“直播电商”的条件、前景以及农产品如何借力“直播电商”转型升级,带动农村全面奔小康,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探讨。

当前已进入“新消费时代”。委员们建议,农产品经营者要增强敏锐性,注意“新消费”变化,及时做好应变措施,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找到致富门路;要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和条件,继续完善经营、推广、销售等环节,促进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适应新的经济发展形势。

市政协主席黄华强表示,希望电商创业园发挥好现代电子商务的优势,大力引进高端服务业,促进南安市北部地方现代电子商务和服务业的发展,以互联网思维和电商综合服务为南安市传统产业的转型提供升级助力。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