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合消息:亚欧地区国家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2020年04月03日 09: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4月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亚欧地区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各国纷纷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据俄罗斯政府主办的“遏制新冠病毒”网站2日通报,过去24小时内,俄新增确诊病例771例,累计确诊3548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30例;新增治愈45例,累计治愈235例。

俄总理米舒斯京1日说,俄财政部已为防控疫情预留1.4万亿卢布(约合178亿美元)。副总理戈利科娃当天表示,俄科研单位计划从6月29日开始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以评估该疫苗的免疫安全性。她还表示,经俄卫生部和医疗组织动员、分配,俄已有9.4万张病床可供接纳患者。

据乌克兰卫生部2日上午10时公布的疫情数据,乌克兰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35例,累计确诊804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20例;新增治愈病例3例,累计治愈13例。

乌政府1日决定采取更加严格的隔离措施,规定在24日前,严禁不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行为;非执行公务禁止两人以上同行;禁止16岁以下未成年人单独出入公共场所;严禁组织10人以上的活动等。乌政府1日还决定将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发放3倍薪金。

白俄罗斯总理鲁马斯2日表示,该国政府考虑出台综合措施支持本国经济,初步计划拨款1.1亿白卢布(约合4235万美元)支持受疫情影响的行业。

截至北京时间2日15时,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病例402例,新增确诊33例;累计死亡3例,无新增死亡;累计治愈27例,新增治愈3例。

哈萨克斯坦信息和社会发展部部长阿巴耶夫1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哈政府已分三批拨款234.7亿坚戈(约合5240万美元)用于疫情防控。

截至北京时间2日18时,乌兹别克斯坦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90例,累计死亡2例,累计治愈12例。乌卫生部表示,乌暂不计划大规模对居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只对来自国外及与病例有接触的人员进行检测。

据吉尔吉斯斯坦官方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日12时,吉新增确诊病例5例,累计确诊116例;新增治愈病例2例,累计治愈5例。吉尔吉斯斯坦目前尚无死亡病例。

据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站2日公布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病例130例,其中26例治愈出院。另有5550人被隔离,281人处于医学观察中。格鲁吉亚尚未出现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执笔记者:李奥;参与记者:关建武、努尔然、李东旭、任军、栾海、李铭、蔡国栋、魏忠杰)(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累计 疫情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