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民主党宣布因疫情推迟召开全国代表大会

2020年04月03日 10: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2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7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推迟一个月至8月中下旬召开,地点不变。

2020年是美国大选年,民主党原定于7月13日起在威斯康星州最大城市密尔沃基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该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2日发表声明说,该党全国代表大会改在8月17日起的一周内举行,民主党将在未来几周内继续讨论如何调整大会方案,以确保不会危害公众健康。

据报道,调整内容涉及大会形式、规模和日程安排等,预期大会规模将有所压缩。

目前,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仍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现任总统特朗普3月中旬赢得所需党代表票数,已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此间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推迟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将对民主党备战大选产生一定影响。

正在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已打断美国总统预选进程。目前,多州将民主党总统预选和州党代表选举等推迟到6月份举行,民主党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和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的竞选活动已停顿数周。

美国主要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4年召开一次,在总统选举年举行,其主要功能包括提名本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讨论并通过本党竞选纲领等,来自全美50个州、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海外领地的党代表、本党官员等出席。(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民主党 召开 美国 推迟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