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疫情动态 疫情动态

埃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65例

2020年04月03日 11:0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4月2日电(记者 吴丹妮)埃及卫生部2日晚间说,埃及境内新增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确诊病例出现新高,累计确诊病例865例。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穆贾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病例58例,累计治愈病例201例。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埃及距疫情大规模暴发尚有一段时间,但预计下周开始单日确诊病例将有所上升。卫生部已准备了1000台设备齐全的车辆作为流动诊所,在全国范围内对公民进行筛查。

埃及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日前表示,埃及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27所医院用于治疗确诊患者。此外,埃及在23个省份设立了病毒检测实验室,并将扩大到全国所有27个省份。

随着确诊病例增加,卢克索、阿斯旺等埃及南部旅游名城以及沙姆沙伊赫、胡尔加达等红海海滨度假城市相继加强防控措施。此前,埃及已采取宵禁、暂停国际航班、学校停课、禁止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等措施。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